党群文明
党建新闻
纪检监察
文明创建/创卫工作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明>志愿服务
以青春“热血”续写“高新”力量
作者:献血招募科 来源:献血招募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13 点击率:1366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简称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简称光谷,于1988年创建成立, 集聚了高校、 科研院所、各类型企业,拥有近百万在校大学生和专业技术人员,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

  多年来,武汉血液中心与高新区在开展无偿献血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圈、进高校等多进模式中,积极探索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建设高新区区域式无偿献血管理新模式。得到了高新区管委会、区卫健局以及街道和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无偿献血在高新区的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年上升,总量占比近全市四分之一。为全市采供血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企业是高新区特色亮点资源。一直以来,无偿献血工作在联想、新芯、天马、华星光电等为代表的爱心企业支持下,在每年采血特定时期,无偿献血车都会开进企业厂区,迎来络绎不绝撸袖献血的企业青年们。积极献血,奉献爱心,正式这些年轻人的最美模样。

  为持续做好高新区爱心企业无偿献血宣传和组织工作,加强与更多企业的热血联盟,积极探索具有开发区特色的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长效机制。5月13日武汉血液中心联合高新区卫健局,与东湖高新区爱心企业相约开展首次联谊共建活动。

  伴着初夏的微风,大家集合出发了。从开始的相互介绍到现场的各种智力竞技小游戏,大家从一看是不熟悉的献血者身份,到形成团队、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好搭档,一系列有趣的团建活动在欢笑声中有序进行。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交流着无偿献血的初心和感受,体验着现场拓展的热烈与紧张。时间让大家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伴随着骄阳感受到武汉血液中心的温暖和热情。

  在享受了美味的午餐佳肴,补充了体能后,下午的田园生活正式开始啦!

  时光匆匆,本次爱心企业联谊共建活动在夕阳里画上圆满的句号。在精彩的活动中,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同时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热情,也让这些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奋斗者”从全新的角度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企业间的相互沟通。

  一袋血液,可以承载无限的希望,让困境中的生命再次跳动,他们以血液拯救生命,用温暖拥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