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明
党建新闻
纪检监察
文明创建/创卫工作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明>志愿服务
“我不认识您 但我谢谢您”----协和医院儿科第三党支部与献血招募科党支部特色共建活动
作者:献血招募科 来源:献血招募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07 点击率:1181

          为了实地来看看坚持献血帮助他们的献血者们,感谢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2023年5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儿科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孩子们、血液病房爱心学校患儿及家属代表,走进武汉血液中心,和献血招募科党支部一起,举办了一场爱心见面会。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健康成长是祖国这个大家长对每一位孩子的希望和祝福。而不幸生病的孩子,更需要社会关注和关爱。在委领导关注下,武汉血液中心党委积极倡导,不仅医护人员坚持十八年为武汉市多家儿童血液病医院赠送医护人员捐献的血小板,还鼓励支部党员和多所高校募集爱心礼物,用于患儿们的心理和生理疾病的治疗。2022年6月1日,“热血点亮童梦”志愿服务品牌正式启用,并获得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开始,协和医院儿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周芬代表大家向血液中心表达感谢,孩子们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画作,招募科党支部党员们也代表中心向他们送去了爱心礼物和健康成长的祝福。

         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胡倩华看到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童真画作,心情也格外激动。她用自己十七年的献血和志愿服务经历,给孩子们分享了一个难忘的故事,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悄悄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协和儿科爱心学校的孩子们、献血者代表、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共同完成了一幅画,这幅作品也将留存在武汉血液科普馆,作为爱心学校孩子们和血液中心共同进步的见证和纪念。

         活动最后,招募科党支部委员王丹给小朋友们进行了趣味血液科普,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一袋血的旅程。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向他们尊敬的献血者和医护人员送花,勇敢说出了感谢献血英雄们的心里话。实现了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血液中心党委支持下,“热血点亮童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品牌将会在大家努力下,越办越好。继续招募更多爱心高校、志愿者、爱心商家共同加入,使得该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守护白血病患儿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