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明
党建新闻
纪检监察
文明创建/创卫工作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明>志愿服务
“招募架桥,科研赋能” ---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招募科党支部、输研科教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献血招募科 来源:献血招募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07 点击率:1358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23年5月7日献血招募科党支部、输研科教党支部共计20余人,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市稀有血型女性献血者,稀有血型孕妈妈代表们举办了一场饱含温情的女性专题科普沙龙。

         2022年的今天,开启了第一场支部共建“招募架桥,科研赋能”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活动旨在叠加支部合力,激发党员动力,深入招募一线,主动科普服务,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党员奉献,志愿服务的初心。

         献血招募科党支部书记王丽介绍,今天是两个支部共建的第二场科普沙龙。在中心党委倡导的为献血者提供“点单+派单+接单+评审”菜单服务机制的启发下,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与稀有血型热心群友们通过征集热点话题,选派专业老师,制作经典课件,邀请稀有血型女性献血者代表们,共同开展了一场关于新生儿溶血话题的专题科普沙龙。让献血者们通过听老师讲课,看实验过程,观血液实物的沉浸式体验方式,了解血液与血型的奥秘。

         输研科教党支部书记杨茹表示,坚持血液科研工作在党建工作引领下,由幕后走向台前,科普方式更接地气、服务模式更加主动,也让献血者拥有了更多近距离学习的机会。此次沙龙,支部党员张明认真准备了专题课件,其他党员同志们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为献血者代表答疑解惑。

         在稀有血型负责人王莹的主持下,沙龙互动环节格外精彩。献血者提问多、科研讲师们解答细、一场互动下来,十几个问题迎刃而解。献血者们纷纷表示,血液中心这种活动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更让我们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也走得更近。

         在接下来的参观环节,献血者代表探秘输血研究室,走进阴性血储存间,零距离了解新生儿溶血的血液检测配型过程和血液的特殊保存知识。也了解了每一次溶血检测背后,输血研究工作人员的不易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