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献血动态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
再获佳绩!我中心作品喜获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多项荣誉
作者:李贝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率:673

2023年12月12日下午,在长江日报演播大厅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颁奖暨展演活动上,我中心作品《尊嘟假嘟!自己血型不是A\B\O\AB,怎么办?在线等》喜获微信类一等奖和单项奖创新力奖;作品《善于隐忍的kidd血型:kidd—I,m not kidding》荣获图文类优胜奖。

       血液知识普及面对的是人的生命健康,对无偿献血事业和输血医学发展具有特殊意义。近年来中心要围绕无偿献血者健康需求,大众输血安全需求,统筹宣传、招募、科教等科室培育了一支有实力、有情怀、有特色的年轻科普团队。



通过策划创意使晦涩的血液知识深入浅出,通过媒体传播让血液科普知识“飞去寻常百姓家”。经过多年孵化该团体已斩获武汉市科技局科普大赛一等奖、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特等奖、湖北省健康科普大赛微信类二等奖、国家卫健委2020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图文海报类优秀奖等荣誉。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无偿献血者、临床输血病患需求为导向,讲好血液科普故事,让血液科普“春色满园”。